页面

2009年10月9日星期五

蓝蜻蜓之谜@作者萧丽芬的话

一直觉得蜻蜓长得超帅的,无论外形或是飞行技术,都有着它独特的魅力,在昆虫界中,闪闪发亮。

人类甚至仿照它,创造出直升机。由于它只在无污染的水源生存,所以是环境污染的指标之一。

因此,在开始创作这个系列的时候,毫无疑问地,蜻蜓率先以它优美的姿态落在我眼前:嘿,写我吧!

就这样,我踏上了追寻蓝蜻蜓的紧张旅程

至于为什么是蓝蜻蜓,而不是别的黄色绿色或紫色,告诉你,是蜻蜓自己决定的

在构想故事的时候,我忽然灵光一闪,脑海出现一片宝蓝色的蜻蜓天空!

接着,蓝蜻蜓以它独有的方式引领着我,一步步走进它们的谜样故事,从一次简单的旅程发展为一段奇异的经历,促使我写下这个连自己后来重读都感到迷惑的《蓝蜻蜓之谜》

9 条评论:

  1. 作者的话写得好好哦!!!好像知道更多。。。。

    家维

    回复删除
  2. 读了作者的话,有股冲动,很想马上翻阅这本书,掘开这《蓝蜻蜓之谜》怎么会令作者后来再重读时都会感到迷惑,令人想拥有“它”。

    回复删除
  3. 家雄:
    《蓝蜻蜓之谜》是部非常精彩的小说,迟些我们会再为大家介绍这本书。等这本书出版了,你要支持哦。:)

    泽泽:
    是的,《蓝蜻蜓之谜》的作者想象非常丰富,是个说故事的高手。

    Ong:
    谢谢你喜欢作者的话,相信你也会喜欢这本书。

    回复删除
  4. 不但想象力丰富,还很有才华呢!简直是个高手中的高手....那作者我很喜欢也很喜欢她的新书呢!

    回复删除
  5. 可爱小宝宝:
    是的,萧丽芬是个很棒的作者,谢谢你喜欢她的新书。

    回复删除
  6. interesting story! although i m a little miss in chinese characters.

    回复删除
  7. 我有一个童心的问题问大树们:世界真的有蓝蜻蜓的吗?红蜻蜓就听过啦.嘻嘻!
    如果奇迹出现,真的有蓝蜻蜓的话,我真的要去大开眼界一下.
    我想有一个地方因该有....就是萧丽芬精彩的"蓝蜻蜓之迷"里咯!
    哈哈....
    大树们"如果你去草丛那儿是,记得要帮我捉给我..."ok 哈哈

    回复删除
  8. 怡伶:
    你的文笔很不错唷!嗯,如果我找到蓝蜻蜓,我一定会让你知道的。我们勾勾手。^_^

    大树姐姐

    回复删除

谢谢大家对大树出版社的支持!

阅读让我们打开世界的另一扇窗。阅读有什么奥秘?

大家不妨动身去寻找答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