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10月23日星期五

邮箱之谜@ 文章2

“贤汶,我觉得茂伯在说谎。”

颖聪在茂伯离开后的第二天早上,拉着我来到邮箱前。

“你看,这哪里有什么毒蜂?”

我仔细看了铁丝圈上的蜜蜂。

还真的就是普通的小蜜蜂,被叮到也不怎么痛。

“会不会里面住的不是这些蜜蜂?”

“不可能,我亲眼看见它们从里面飞出来的。”

颖聪不甘心,拿起地下的树枝,想去捅邮箱里的蜂窝。

“你疯了!”我一把抢过树枝:“要是里面真的有毒蜂怎么办?”

呼!这颖聪真是的。

Ben 和曜圣还没回来,他们真的被那辆 mountain bike 打败了。

本来只能一个人骑的,后来 Ben 在储藏室又找到一辆普通的自行车。

结果俩人一大早连早餐都没吃,就骑自行车出去了。

“来,帮我做早餐。”

还好有食物可以分散颖聪的注意力。

我得好好看住颖聪。

不是开玩笑的,颖聪勇敢起来比谁都勇敢。

说做早餐也不过是把牛奶倒进杯子,烤几片面包而已。

“这里闹饥荒吗?”颖聪打开茂伯的两个冰箱。

一个专门放冻肉,另一个则塞满了鸡蛋香肠蔬果饮料⋯⋯

如果真的闹饥荒,至少可以吃上一年半载都没问题。

“他们怎么还没回来?”颖聪塞了满嘴面包,一手叉着香肠,另一手拿着牛奶。

“我怎么知道。”我最不喜欢骑自行车。

我手背那道疤痕,就是小时候骑车时摔的,从此对自行车敬而远之。

“贤汶,这房子多老了?”颖聪看着壁钟。

“很老了吧,我也不清楚,我只来过一次。”

“你知道楼上那个房间为什么锁住吗?”

“房间锁住?”我还真不知道。

“嗯,昨晚我去厕所跑错方向,扭动那个房间的门锁,但锁住了。”颖聪吃第三块面包。

“我不知道,茂伯没说。”

茂伯只是告诉我们厨房有吃的,楼上的房间可以随意用。

只是不要打破东西,尤其是壁柜上的瓶瓶罐罐。

“客厅那张照片是茂伯吗?他为什么装扮成那个样子来拍照?”颖聪探头出去。

“不知道。”我摇头。

照片中的人画了一个大花脸,穿着戏袍,应该是参加表演时拍的。

其实我已经忘了茂伯长什么样子。

而且他出门的时候,还戴着面具。

“你真的是茂伯的亲人吗?怎么什么都不知道?”

颖聪很不满意,他所有问题都没有答案。

“我真的不知道嘛,又不是故意不告诉你。”我也很无奈。

“你知道外面种了多少种水果吗?”颖聪指着外面那棵接枝驳种的芒果。

。。。。。。。。。。。。。。。。。。。。。。。。。。。。。。。。。。。。。。。。。

为什么茂伯要带着面具呢?他到底是什么人?难道。。。他根本就不是人!!

7 条评论:

  1. 点击超三千了!
    大树哥哥!大树姐姐!
    这里真得很精彩!
    给上来的每一个人次,一个掌声吧!
    三千多个掌声一定很洪亮!

    回复删除
  2. 还是我,忘了回答问题。不礼貌!

    其实我不怕考试,
    考题只是用来难倒……
    我妈妈说做人不可嚣张,
    我,不会很嚣张啊!
    或许,(凭良心)有一点点啦!
    前几帖有一个朋友说作家姐姐很棒,
    对,我投赞成票!

    回复删除
  3. 大树姐姐:
    晚上好!你跟子桦说买四本就有——
    那么,我也有吗?

    回复删除
  4. 子桦:
    很高兴见到你的留言,
    是的,点击超过3000了,大树哥哥、大树姐姐、作家姐姐都很高兴。
    谢谢大家的支持。
    啪!!!啪!!!!这些掌声是给大家的。
    我觉得你不是嚣张,而是自信。:)

    OO:
    如果在绿野仙踪的书展期间或者在槟城推介礼期间购买4本(一套)的,就有优惠,当然也包括你。优惠的方式迟些才公布。

    大树姐姐

    回复删除
  5. 大树姐姐:
    作者姐姐用了悬疑手法!棒!
    幸好,有雅炫通知我。
    差点miss了哦!

    莹颖

    回复删除
  6. 莹颖:
    这个故事非常精彩!希望你会喜欢。

    大树姐姐

    回复删除
  7. 我好想要明天一早醒来,就是星期五(20/11/09)了咯!
    快点快点...时光快过,让我醒来就星期五了.(想法太天真)

    回复删除

谢谢大家对大树出版社的支持!

阅读让我们打开世界的另一扇窗。阅读有什么奥秘?

大家不妨动身去寻找答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