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10月30日星期五

神秘盒子书@ 文章2

以下的事情,目前未必跟大家有关。
可是,将来一旦遇上,请务必谨慎处理,不可逞一时之快。



当我们一人一句的时候,三阿姨被逗笑了。

“既然如此,立宏和佳佳,你们是这一次的度假活动的主脑。”

我马上举手,说:“三阿姨,我不做‘猪脑’。我是队长,立宏是副队长!”

“佳佳,你少抢光一次吧,不会亏本的。”六只大小眼瞪着我。

“你们男生多,一投票,我就没有发言权了。”我振振有词地说:“所以,队长,非—我—莫—属!”

“好啦!好啦!都你说了算,这可以了吧?”三个男生异口同声地说。

三阿姨抱着双手,看着我们微笑。

x x x x x

晚饭后,我们帮忙清理厨房。

“赶了这么远的路,大家都累了吧,早点儿睡。”三阿姨说。

“好的!三阿姨,晚安!”我们佯装乖巧。

于恒说:“立宏,走,我们进卧室,让我看看你的最新‘发明’。”

“佳佳,晚安!”优进也向我摆摆手。

“我就知道是这样的了。晚安!”他们仨也有两年没见面,话题一定超多的。

他们撇开我,我也正中下怀。心里有打算,所以嘴里笑吟吟的。“晚安!别谈得太晚哦!”

真巴不得他们今晚促膝长谈,不要踏出房门半步!

我轻松地开溜,躲在楼梯口的角落,向他们的卧室方向看。

从这个角度望过去,看得见灯光从卧室门缝里透出来。

我走进自己的卧室,故意在关门时发出声音。

然后,我在行李中翻出一套装备,那是露营的用具包。

我把包包往身上套,再轻轻打开房门,走到楼梯口。

这时候,立宏卧室里的灯熄了,看来他们已经跟周公约会去了。

我高兴地偷笑,自己溜到图书馆去。

我对姨婆的图书馆很感兴趣,这不是今晚的谈话才引起的。

早在两年前,我来度假,姨婆把图书馆看得很紧。

越是如此,我越是好奇。

好几次借故走进去,都被三阿姨拦截。

看来,今天晚上,可是大好机会。

我摸黑找到门把。轻轻一扭,“咔啦”——门没上锁。

太好了。我踮着脚尖,悄悄走进图书馆。

窗口敞开着。月光投射进来,犹如一盏明灯。

真是天助我也!

在明亮的月光下,图书馆里的陈列清晰可见。

三面墙都有书架,书架上的书排列得整整齐齐。

“这图书馆普通得很,干吗说得神秘兮兮的?” 我不解地自言自语。

“还把这里列为—禁—地—!姨婆和三阿姨真会故作神秘,小题大做。”

既然来了,就在图书馆里逗留一下。在车上我可是睡得最足的那个。

“反正还早,不如找一本有趣的书看看。”我自言自语。

说着说着,我一格一格书架仔细地看过去。并用手掠过每一本书,感觉一下那古老书籍的封面,也是挺好玩的。

这样做,有点像在西藏的布达拉宫转经哦。

忽然,我听见后面传来“轧轧”声。

奇怪?什么声音?

我回头看。什么都没有。

但我肯定自己听到的“轧轧”声,绝对不是幻听。

于是,我小心翼翼的,一步一步倒退着走。

我倒退了六步,发现一个书架在移动。

原来后面是一个门洞!

门洞里黑黝黝的。

。。。。。。。。。。。。。。。。。。。。。。。。。。。。。。

猜猜看,佳佳在门洞里看到了什么东西??

三个男生在祖屋里又遇到了什么离奇事件??

20 条评论:

  1. 我真幸运!哈哈!又是第一名。
    难怪雅炫以为我很空闲。
    谢谢作家姐姐的赏识。
    我妈说读了你们的作品,就觉得不凡(没有拍马屁的意思),没想到还是独具慧眼的人呢!(她没有脸红)
    说真心话,这些故事都很“醒神”(爸爸‘语录’)。

    我的朋友都说我在炫耀,留言比谁都长。他们忘了,我是很有主见的人。

    回复删除
  2. 还是我。不好意思,总是占到头号厢房!
    其实,我上来是要谢谢丽芬姐姐的。

    刚才我妈在,有些话就不能当着她的面说。
    其实,我妈还挺让我佩服的。
    自从上个星期,她学会ubi一字,她就每日一字地念念念,
    当然,对象是我:ubi gendang喊一天,接着ubi keledek, ubi rambat......
    我有那么一天给叫得失心疯,就说:妈,你要是也写写小说,你就有出息了。(我试着想让她转移视线,到网上看看世事,别无恶意)
    却惹怒了我妈,她说(慢条斯理的):知道“恨”为什么这样写吗?
    丽芬姐姐,邡眉姐姐,你们解答了吗?帮个忙。

    回复删除
  3. 嗨!
    在这里除了看书,还有个子桦……
    好搞笑哦!
    但是,我也一样期待你的留言哪!
    你妈太棒了!

    回复删除
  4. 大树哥哥,大树姐姐:
    楼上慧珊说得对,子桦有点像小说里的佳佳,好“抢光”哦!是个“搞场高手”! 上来看见他,就很高兴。(可是,别误会/子桦式口吻)。

    回复删除
  5. 大树哥哥:
    这本好好笑,佳佳好像我一个同学,不过他是男生。

    回复删除
  6. 子桦:
    哈哈哈哈哈,你终有一天把大家活活笑死!!
    子桦妈妈太可爱了,好喜欢她!!!告诉妈妈,丽芬姐姐好爱她!!!
    恨字咋地就这样写。。。想到告你~

    慧珊:
    你说得对,我们也是特期待看到子桦和妈妈的对话,实在太逗了!

    雅炫:
    对对,有子桦在不会寂寞!

    回复删除
  7. OO:
    PO了上文才看到OO~
    4242,佳佳真的十分搞笑,故事会越来越精彩~~

    回复删除
  8. 楼上的一伙好友(都成好友了/子桦式口吻——用的好!):
    你们这把这部落给搞热了啦!
    像我这么文静的,都忍不住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9. 子桦:
    突然想到的,不晓得对不对,估计是竖心+良字少了一点=没良心。
    对吗?子桦妈妈......(错了别扔我石头(学子桦语气))

    回复删除
  10. 大树哥哥,大树姐姐:
    虽然昨天已经看了故事,今天再上来。
    故事布局有新鲜感,进度没有拖拉的感觉,很好。
    聊天室有个eugene在等老师呢!
    嗨!老师不是在早上说了“离阜”吗?

    子桦没上来,有点不习惯。

    回复删除
  11. 哈哈!子桦要成主角了!

    Kate

    回复删除
  12. 丽芬老师猜的真有意思。

    回复删除
  13. 大树哥哥,大树姐姐:

    这一本蛮精彩,有外国少年小说的味道,场景描写虽然很简单,可是这么轻描淡写也构成一个画面——深入浅出?

    两位作家姐姐都写得很好。

    莹颖

    回复删除
  14. 唔......果然有神秘感。好看!

    毛毛

    回复删除
  15. 这里故事精彩!留言有素质!
    要常上来!

    Angel

    回复删除
  16. 来了来了,好高兴周末看到大家,coffee or tea?
    雅炫:
    谢谢你~~
    对,子桦怎么周末没上来呢?(张望ING)

    Kate:
    哈哈,子桦确实成了这里的卖点之一(子桦别怕,不会真把你卖了,又或者即使卖了你也不会知道。哈哈)


    莹颖:
    呀,你说得邡眉姐姐和我都了坏了,谢谢你啊,鼓励是最好的灵感~~

    毛毛:
    谢谢你~~希望书展能见到你哦~
    Angel:
    真的哦,常来(不如每天来吧)^__^

    回复删除
  17. 丽芬老师的回复很生动,真不愧优秀的写手!:)

    回复删除
  18. 慧珊:
    很久没脸红了,瞧你说得。。。我。。。我。。嘎嘎嘎,
    谢谢你(拥抱ing)

    回复删除
  19. 楼上的:

    每个都很棒!这个部落格有了你们,就像Party!
    热闹,温馨,充满活力!
    记得,“常来,不如天天来”——(丽芬语录)。

    邡眉

    回复删除
  20. Hi, 外出几天,没有办法回答大家的流言,幸好有丽芬老师和邡眉老师代劳,谢谢两位作家老师。:)

    子桦:
    有了你,这个部落格变得热闹,哈!
    你有个可爱的妈妈,我们都很喜欢你,也很喜欢你的妈妈。

    慧珊:
    你说得一点也不错,子桦的妈妈好棒!

    雅炫:
    我也很喜欢看你的留言。

    OO:
    你看完故事后,看看故事里的佳佳和你的朋友有什么一样的地方。

    Kate:
    哈!在这儿每个人都是主角。
    子桦,你看你是多么地受大家欢迎。

    莹颖:
    你的观察力很强。赞!

    毛毛:
    希望你常来噢!

    Angel:
    欢迎!欢迎!希望你会支持!

    大树姐姐

    回复删除

谢谢大家对大树出版社的支持!

阅读让我们打开世界的另一扇窗。阅读有什么奥秘?

大家不妨动身去寻找答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