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10月29日星期四

神秘盒子书@ 文章1

这个长假过得真不枉。
一次的机缘巧合,带我走进神秘的境地。
这里,一切都那么的不可思议⋯⋯


我——佳佳,要去度假了。

我将到期待已久的地方去度一个长假!

那是姨婆神秘的祖屋。

祖屋离开城市很远很远。所以,爸爸开车走了一天一夜。

通过电话,姨婆答应让我多带两个朋友一起去。

姨婆说:“立宏也回来度假,他会招待你们。我自己去夏威夷。”

跟我一起出发的有于恒和优进。

当我们抵达的时候,刚下过一场雨,空气很清新。

最难忘的是房子后面那个山丘。

这山丘跟房子靠得很近,远看,总觉得房子和山丘是一体的。

我远远就看见立宏坐在秋千上,悠闲地摇晃着。他一看见爸爸的车子,马上从秋千上跳下来。他又长高了!

车子一停,立宏马上奔过来迎接我们。

立宏是姨婆的孙儿,也就是我的表哥。

立宏、于恒、优进三人一见面,就高兴得抱在一块儿。

“欢迎!欢迎来度假。”

我打趣说:“现在的帅哥,真有点儿问题。”

“什么?”三个男生反应挺快的。

“哪有人自认是帅哥的?”我笑着调侃说,乘机把小行李扔了给立宏。

立宏身手麻利,篮球健将就是篮球健将。他一把接住了我的行李。

“四眼佳佳,牙尖嘴利!” 立宏走过来,大力拍打我的肩膀,还抛了颗软糖给我。

“哇!果酸软糖!”

从小跟我斗嘴长大的立宏,半点儿没变。一碰到软糖,我就不再捉弄他们了。

我们四人很快就聊开。

“嘿!年轻人。”爸爸在抗议。“先卸下你们的行李,你们可有一个月长的时间慢慢聊呢!”

“对不起,对不起!”

我们赶紧排成一队,接过爸爸递过来的行李。

这种接力方法挺管用,一下子就把我们的行李全搬进屋里。

爸爸说:“好了,我的任务到此为止,一个月后再来接你们。”

“再见!赵叔叔。”

“再见!爸爸。”

“再见!姨丈。”

爸爸向我们挥挥手,说:“假期愉快!”

我一踏进屋里,就见到亲切的管家——三阿姨。

“三阿姨,姨婆呢?”我东张西望。

三阿姨笑着说:“难道你忘了,你姨婆最怕吵,你们前脚进来,她后脚就出去了。”

立宏说:“连我也没见到奶奶,她走得真快!”

我的姨婆——李洁玲医生,个性比较古怪。

我和立宏会心地笑了。

x     x      x     x     x    x


当天晚上,三阿姨准备了丰富的晚餐。

晚餐的时候,三阿姨照旧要说一遍老规矩。

“虽然佳佳和立宏已经很清楚,但是来了两位新朋友,我就得从头说起。”

“慢!”我吞下一块香滑的蘑菇。“咳!咳!三阿姨,倒不如让我和立宏向于恒和优进说明。”

三阿姨看着我,弯月型的眼里,透着智慧的光芒。“佳佳的鬼主意比谁都多。”

立宏抢着说:“不守规矩的也是佳佳,三阿姨,你提她一个人就好了。”

于恒和优进说:“对,对,对!我们都清楚了,立宏很早就提过了。”

我白了三人一眼。“你们⋯⋯真不够朋友!”

三阿姨笑着叹了一口气。“现在的年轻人,天不怕、地不怕,只怕老规矩。”

“那也是!那也是!”我们四个人马上笑着附和三阿姨。

“好吧!但是⋯⋯记着,不要到图书馆去。” 三阿姨郑重地说。

“Yes!Madam!”

“我们平日读书都够累了。”

“怎么还会去图书馆呢?”

听见我们的信誓旦旦,三阿姨也不多说了。

7 条评论:

  1. 是邡眉姐姐在聊天室吗?
    好有耐性,在教eugene写留言。
    令人感动的eugene!在网上等到老师回家?
    加油!eugene!

    啊~~~~忘了谢谢大家对子桦的厚爱,我多高兴,没被轰出场外,反而倍受期待。我妈要是知道一定斜着眼睛说:子桦被期待,番薯没人卖!
    谢谢丽芬姐姐(这样的称呼恰当吗?两位作家姐姐?)

    回复删除
  2. 大树哥哥,大树姐姐:

    好好看的书哦!!!

    回复删除
  3. 大树哥哥,大树姐姐:

    这里真的很温馨。不是我一个人说哦,我的同学上来了,没留言,但是很喜欢这里。

    四本小说,各有千秋!好!期待!我会和雅炫去书展的。只是......到时再说。

    好书!加油!

    回复删除
  4. 是的,邡眉姐姐在教同学留言,他们第一次接触留言,十分可爱。
    子桦妈妈语录实在让人惊艳连连,子桦好幸福哦,有那么精彩的妈妈!
    另,叫姐姐是绝对正确的!(点头如捣蒜+狂笑ing)

    00:
    大树哥和大树姐姐为了新书忙得脚不点地,所以暂代回复~
    谢谢喜欢我们的书,(握握手拥抱ing)我们会继续努力创作更多好看的东东给大家~

    莹颖~~
    真的真的谢谢你~~这里的温馨是因为有你们~~希望书展见到大家~~(帮我和邡眉姐姐谢谢上来但没有留言的同学们,^______^)

    回复删除
  5. 萧老师,你的故事好好听哦!

    From Yong Fong

    回复删除
  6. 楼上所有亲爱的:

    谢谢你们留言。n_____n

    Yong Fong,

    成功上线了,真替你们高兴!^_^

    邡眉

    回复删除
  7. 子桦:
    大家喜欢你,怎么会轰你出去了。你一天不来,大家就开始想你了。

    OO:
    谢谢你。

    莹颖:
    你会去KL 的还是槟城的,希望能见到你和雅炫。

    Yong Fong:
    希望能在槟城见到你。

    大树姐姐

    回复删除

谢谢大家对大树出版社的支持!

阅读让我们打开世界的另一扇窗。阅读有什么奥秘?

大家不妨动身去寻找答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