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10月28日星期三

神秘电话亭@ 文章2

如果你是我的话,你会接那通电话吗?
你会。我知道,你一定会,因为我已经接了。


我满腹狐疑,推开了电话亭的门。

一阵寒风吹来!哇!好冷!

咦?天气怎么变了?

我抬头望了天空一眼,刚才还晴空万里,即时变得乌云密布?灰黑如墨?

才几分钟而已,四周就冷得好像要下雪!

等我回过了神来,才发现不妥——街景是陌生的。

这街道,不是我天天走过的街道。

我一转身,迎面走来一个行人,我闪不及,跟他撞个满怀。

我被撞得飞跌到一个角落,头狠狠地撞到砖墙上,起了个包。

可恶的家伙,撞倒了人,对不起也不说一声就走,真是没礼貌!我恨恨地看着他的背影。

是一个高大瘦长的身影,穿在他身上的,竟然是寒衣。是厚厚的寒衣!

这时,漆黑的天空飘下了细细的白色的羽毛。

雪?难道是雪?

我伸手去接。

雪花立刻融化在我掌心!

刺骨的风吹来,我冷得快要死了——脑袋不能思考,思想也结冰了。

谁都知道,热带,绝对不会下雪。这一定是梦!而且是个荒谬的梦!

万一我不能从梦中醒来的话,那该怎么办?

不管了,我得先找个地方取暖。

突然,一辆汽车“唰”地经过我身旁。

“危险驾驶!”我朝它喊。

接着,我才发现我站在一个奇怪的“地形”上。

它——既不是街道,也不是马路,倒有点像车站。

我冷得用脚死命跺地,这坚实的地面,是金属质地的石块。

我呼出的白雾,一下子就被风吹散了。

我再往四处张望,朦胧中,只见头顶那屋檐,形状有如一双击地而起的大翅膀,四面用几根高低不一的柱子撑住。

与其说是个车站,倒不如说它像即将起飞的交通工具。

我在哪里?我在哪里?

我边跑边蹦跳,双腿冷得发麻,开始僵硬。

我看见对面有个发亮的方框儿,很像提款机。可是有的人站在里面,有的人围在外面。

不管三七二十一了,我赶紧走过去,跻进人群里。

原来这一群人正在取暖。看来,这台发光的机器是取暖用的。

冻僵的手指终于活了过来。太好了!温暖的感觉太棒了!

这时候,我听见一个冷漠的声音。“这是谁啊?不穿寒衣,想冷死吗?”

我一怔,抬头看了一眼,马上低下头来。

心里很紧张。嗵嗵嗵心跳加速。

这些人的脸上没有什么表情,目光也是冷冷淡淡的。

其中一个妇女,向我扔过来一条围巾,粗声粗气地说:“这个!围住脖子。”

这种命令式的语气真令人受不了!要是在平日,我一定不会接受。

不过,我快冷僵了。

一手接过围巾,快手快脚地往脖子围上,其余垂下的丝丝,就揣在怀里。

这妇女即使再凶再狠,这时候要我喊她做妈妈,我也会照办。

啊,这围巾,实在太温暖了。

可是,寒风再起,我马上打从心里冷出来。牙齿磕得响响的。

要是再有人给我暖衣,要我喊他做爸,我也不介意。

没想到,有个大胡子凶巴巴地将手套脱了下来,在我的面前一扬,说:“看在你是小孩儿的份儿上,给你!”

“我不是小孩!我——已经十⋯⋯十二岁了!”我边说边伸出冷得发紫的双手,火速地套上手套。

好大的手套!不过手套里面温暖极了。

另一个老阿嬷很不客气,一把抱住我,嘴里却骂道:“找死啊?找死也别找到这里来!哼!”
我冷冷的身躯在她的怀里温着。

我紧紧回抱老阿嬷。

呵!这个时候,你只要给我温暖,打我骂我都没关系。

这个时候,面子不重要!即使像我这样好强的人,到了这个地步,面子连一双袜子都不如。

我跟自己说:千万不要死在这个莫名其妙的鬼地方。

咦?为什么我的眼前忽然黑了⋯⋯

。。。。。。。。。。。。。。。。。。。。。。。。。。。。。。。。。。。。。。。。。。

眼前一黑。。。。于恒晕倒了吗?到底他遇到了什么事?

16 条评论:

  1. 嗨!大树哥:

    人气榜好像一直气势如虹。
    你说的对啦!来日方长!

    我突发奇想,这是一个系列的书吧!
    这系列的书可以收藏,等到哪天可以让两位作家姐姐签名,也不是一件坏事!这样好!这也是个办法,这样的签名也别具一格,有质有量!(我发现自己的小聪明有点膨胀。对不起哦!)

    回复删除
  2. 大树哥哥,大树姐姐:

    应该说这里已经成了我们必经之地吧?这里风景好!

    楼上的子桦,你怎么那么准时——总是趴在我们的前面?(你的学校活动这么早就完了?羡慕哦!)
    不过,你的建议,我和莹颖都赞同。但是,应该轮到你羡慕我们比你幸运一点点哦!:)

    回复删除
  3. 哇!吓了一跳,好热闹!
    followers 很不错,我都link去看看了!

    这本书一开头就曲折了,发展下去一定很O.K.。
    书展那天摊位很多吧,眼花缭乱,人群拥挤。
    很怕会错过。

    回复删除
  4. 嗨!这故事真的让人想追看。

    阿亚

    回复删除
  5. 别这么说,我可不是无所事事的。
    再说,接近放假,何必那么紧张?(倒数一下,你就轻松啦,我说啊)
    上来看书,顺便留言。一来可以打发时间(这是很奢侈的),二来可以大发伟论(有没有人听,不重要,反正这只是一种沟通——挺不错的。)> <(勇邻,这个表情我超喜欢,请别介意!)
    你们不留言,我看了寂寞,所以,帮忙一下。
    虽然,我没有你们幸运,可是说不准,我会比你更幸运呢!……

    回复删除
  6. 子桦,你实在太有意思了!你要不留言我还真觉冷清呢!所以别说没人听你说话,应该是大家都很期待你来闹场呐!(此指让场面热闹起来)

    回复删除
  7. 诚惶诚恐!
    作者姐姐跟我搭话!
    (不管啦!大树哥哥,有时候这里是聊天室也是一个好现象,对吧?
    =_@有个勇邻特别会表情符号,我也来试一个,好学!)

    我当然希望经常上来留言,可是我妈——特别叮咛,我这身材不适合当“蜘蛛侠”。谢谢你哦!我这爱讲话不让你恼怒吗?
    你写的两本——一开头就让我细细咀嚼,像品尝一流的的海鲜。这一本的开头(另一位作家姐姐)则是山珍,有一种快速奔放的感觉,挺轻松。
    ……我的看法而已啦!诸位,要是不同意,不要给我丢石头,我是豆腐(我妈经常这样调侃我)。谢谢!

    回复删除
  8. 萧老师您的故事情节好紧张哦!

    回复删除
  9. 谢谢!

    楼上是谁呢?老师猜不着? ^_^

    子桦,哈哈,我对你的“每日留言”也深感兴趣!
    你的提议令人大为激赏!我想,我和丽芬会马上开始第四个故事!

    邡眉

    回复删除
  10. 子桦:你的言语活得就像看见你本尊。爱说话好,不说话还得揣测心里想什么。也不隐瞒,我,没什么优点,就爱说话!哈哈~

    回复删除
  11. 子桦:
    好多朋友喜欢看你的恶留言,我们不怕话多,大家都乐意聆听你说话哦!:)对啦,大家来这里聊聊天,留留言,是一件乐事。

    雅炫:
    对,你说得一点也不错,这里风景好!你会来我们的签名会吗?

    慧珊:
    这一切要多些大家的支持。希望在签名会能见到你。

    阿亚:
    谢谢你,你会出席我们的签名会吗?

    8楼的:
    你忘了写名字,不知道你是勇邻吗?故事是不是越来越好看了?

    大树姐姐

    回复删除
  12. 萧老师,永枫很期待你的新书哦!

    回复删除
  13. 咏枫:

    谢谢你哦!我们会为你们多写好看的小说!o_O

    邡眉

    回复删除
  14. 哇! 真是好看哦! 这故事,我爱你! :D

    回复删除

谢谢大家对大树出版社的支持!

阅读让我们打开世界的另一扇窗。阅读有什么奥秘?

大家不妨动身去寻找答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