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10月27日星期二

神秘电话亭@ 文章1

如果我不接那一通电话,就不会发生这件事情。这件事⋯⋯我只告诉你,也只能告诉你。


像平日一样,我独自走在安静的街道上。街上行人很少。

蓝天白云,我的心情特别好。

忽然,我听见一阵阵电话铃声。

这不是手机的铃声,而是家里的普通电话铃声,并且是旧式的。

我停下脚步,侧耳倾听。对,就是路旁旧式电话亭里传来的。

这旧电话亭不是已经弃置很久了吗?还有谁会打电话进来?

我不由自主地走了过去。

电话亭的玻璃门沾满灰尘,隐约可以看见里面黑色的电话。

这时候,电话铃声更清晰了。

“铃⋯⋯铃⋯⋯铃⋯⋯”

我很好奇,忍不住推开电话亭的门。里面的电话已经响得很不耐烦了,微微震动。

我伸手去接,电话铃声突然中止了。

我僵在空中的手,本能地缩了回来。

咦?难道是我听错了?

不,不可能。

我站在红色旧式的电话亭里,看着黑色的电话机。电话亭的门在我后面“咔”一声关上。

我心里一阵狐疑。

这小小的电话亭会不会是个陷阱?

我转身想离开,电话铃声又马上响起。

这一次,我迅速拿起电话话筒。“哈啰 ?”

“哈啰。”

真的,电话通了!

对方也回应了我。声音很温柔,不像坏人。

可是,那温柔的声音竟然接着问:“你是于恒,对吗?”

我心里一惊。“你⋯⋯你是谁?”

那清脆的声音说:“哎,真善忘!我们不是已经说好了吗?”

“说好了什么?”真是活见鬼!我那要命的好奇心和恐惧感在拉锯。

对方停顿了一下,好像在生气我的“善忘”。

我很想立刻把电话话筒放下,可是抓住话筒的手却死死地抓牢了。

“于恒,你答应过我,帮我这个忙的。”

“嗄?”我开始有点害怕。

这是谁?她知道我是于恒,我却不知道她是谁。

那个声音很认真地说:“好啦,不玩啦。记得,你走到电话亭的对面,向右转,一直走到街道的尽头。看见一座浅黄色的大厦,走进去,向服务员索取一把钥匙。”

那声音继续说:“号码是 303,密码是 5118。不要再忘记哦!里面的东西对我很重要。拿了之后,在电话亭外面等我。”

“咔啦!嘟——嘟——嘟——”对方竟然挂了电话!

什么浅黄色大厦?什么钥匙?什么密码?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今天是四月一日愚人节吗?

开玩笑!谁在作弄我?

13 条评论:

  1. 又刷新四千!
    哇!我上过那么多部落格!大树哥哥,你们这……实在……
    还有,好多学生哦!都上来支持自己的老师,这所学校一定很棒!老师和学生的关系那么好。一定一定是一所很棒的学校。
    (你们的大家长也应该很棒吧?)

    言归正传,这一本风格跟上两本的不同哦!但是,同样具备魅力——不同的魅力。像上几帖一位朋友说的(对不起,忘了谁),大约说的是不同口味的菜肴适合不同口味的人。我说哦,我都喜欢,什么菜肴,我都能消化!喜欢!

    回复删除
  2. 哇!!没人啊!!!!!!!!!!!!=.=

    回复删除
  3. 好刺激的开头!
    莹颖读了一定会疯掉。
    莹颖,你很久没上来了吧?
    在忙什么???

    回复删除
  4. 大树哥哥,大树姐姐:
    最近上来了,匆匆,没留言。嘻嘻。
    这一本的开头果然跟前面的两本不同。
    子桦,好厉害!
    雅炫,上来了啦!我的确喜欢这本的开头,
    故事内容……期待!

    回复删除
  5. 这故事开头得很不错哦!

    阿亚

    回复删除
  6. Hello,两位萧老师。我时佩雯,6M。我好期待快点拿到书和蓝蜻蜓啊!对了记得帮我在书上签个大名哦~只好耐性的等待啊。。。^^

    回复删除
  7. 大树哥哥,大树姐姐!

    好看!!!

    回复删除
  8. 佩雯终于来啦,老师在练笔呢。。。@_@

    萧丽芬

    回复删除
  9. 大树哥哥:
    我又上来了。我妈23号带我探望外婆。
    签名会——签名会在27/11! 我问我妈可以迟一些,例如:一个星期。我妈回我狠话。说:你妈迟一个星期出世,你说你还是你吗?
    我妈这些天火气特别大。不好惹她。再想办法。

    回复删除
  10. 佩雯上来留言了,这就对了!^__^

    邡眉

    回复删除
  11. 子桦:
    我也被学生的热情和支持感动了,听作者老师说,校长非常支持。你说得一点也不错,这是一所很棒的学校。
    签名的事情也不用急一时,就听妈妈的话, 去探望外婆吧!我再想想,看看还有什么办法。

    二楼的是勇邻吗?

    雅炫:
    莹颖上来了。故事接下来会更精彩哦!

    莹颖:
    你的朋友雅炫在找你呢!:)

    阿亚、OO:
    谢谢你喜欢这个故事。

    佩雯:
    欢迎你常来。

    两位萧老师:
    欢迎你常来留言,好多小读者在支持你们。真棒!:)

    回复删除
  12. 萧老师,赶搞一定很辛苦吧!祝你快点把稿赶好!也祝你好运当头哦!Just from yong fong.

    回复删除
  13. 咏枫:

    这问题问得好!有时赶稿真的不眠不休,
    但是很快乐。因为在做自己喜欢的事。^_^

    回复删除

谢谢大家对大树出版社的支持!

阅读让我们打开世界的另一扇窗。阅读有什么奥秘?

大家不妨动身去寻找答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