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10月21日星期三

蓝蜻蜓之谜@ 文章2

第一个晚上什么事都没发生。

别说奇怪的声音,就连虫的叫声都没听到。

“我想那管理员一定是闷慌了,说什么晚上十二点半会有声音,根本就是胡说八道。”颖聪一爬起来就埋怨。

“那你是真的想听到什么声音吗?”我故意问。

“我可没那样说。”颖聪向我吐舌头。

真的,好像除了我们四个,就只有一对老夫妇而已。

这种穷乡僻壤的旅馆,平常肯定很少人来。

昨天曜圣的爸爸载我们来的时候,还在中途迷了路。

奇怪的是,沿路问了不少人,都说不清楚这里该怎么走,而且眼神闪烁,不愿多说。

我们折腾到半夜才抵达这家旅馆。

说起来,这事都怪我。

如果不是我在网上浏览时,看到这里有一种奇特的蜻蜓,决定下一期科学学会月刊,以蜻蜓为主题,我们现在也不会来到这荒山野岭了。

不可思议的是曜圣、Ben 和颖聪都说要跟着来。

尤其是曜圣的爸爸,还特地在网上搜索,为我们预订了这里唯一的旅馆。

× × × × ×

吃早餐的时候,老先生坐在靠窗的桌子。

他由始至终都看着窗外的森林,完全没碰面前的早餐,老太太则边吃边看报纸。

报纸又黄又皱,我想她应该是在看旧报纸吧。

谁会每天把报纸送来这种与世隔绝的地方。

早餐只有香肠煎蛋和面包。

颖聪吃完了还嫌不够,我把面包让给他。

根据网上的资料,这种蜻蜓不喜欢阳光,白天会躲在荫凉的地方,很不容易找到。

它们晚上时才会出来活动,成群在空中飞舞,蜻蜓的翅膀还会发出亮光,在漆黑的空中划过,好像流星雨。

可是到目前为止,拍到这种奇景的人寥寥可数。

据说不管拍摄器材多先进、技术再高明,都不一定能拍得到。

网上也只有人们凭印象画出来的情景,并没有看到真实的照片。

我带了爸爸的数码相机和三角架,由 Ben 负责拍摄,他是我们学会的摄影师。

上次的海鸟就拍得非常有水准,老师还替他拿去参加摄影比赛。

“你们要进森林吗?”管理员这时候也兼当侍应生。

“是的,我们要去拍蓝蜻蜓。”

“我劝你们最好打消这个主意。”

“为什么?”又是问题少年颖聪。

“不行,这是我们下个月的科学月刊主题。”

我最讨厌故作神秘。

“是吗?”管理员说着,视线突然转到那对老夫妇身上。

老太太刚好举手叫他过去。

“那,祝你们好运。”

“什么意思?”颖聪把最后一口面包吃完。
“谁知道。”

“走吧。”曜圣背起背包,其他的人都只带了水壶和帽子。

× × × × ×

进入森林途中,走在前头的 Ben 狠狠摔了一跤,把埋在草丛里的牌子踢得飞了出来。
曜圣拨开杂草,血红色的字体写着:


“无论听到什么声音,都不要回头!”

“我们不如不要进去了⋯⋯” 颖聪低声地说。

“你疯了!”我们同一时间瞪着他。

我们很快发现,帽子是多余的。

因为头顶巨大的叶子,把天空完全遮盖,一丝阳光都透不进来。

只有叶子偶尔被风吹开,才看到一点点阳光。

森林就这样一下子明亮、一下子又暗了下来,使眼睛很不舒服。

Ben 的肤色本来就黑,今天又穿黑衣,害我们几次以为他走丢了,吓得一路喊他的名字。

后来 Ben 也受不了,干脆在额头绑上白毛巾,并走在我和颖聪的中间。曜圣殿后,我走在最前头。

路不算难走,顺利的话,应该很快到达资料所说的地方。

“别推我!”

我们突然听到曜圣的声音,在寂静的森林里,显得格外响亮。

但是谁都没有停下来。

因为我们知道,曜圣后面根本没有人。

曜圣快步跑到我前面,颖聪和 Ben 跟着跑了上来,结果变成我在最后。
谁都没有说话。

虽然身为科学学会的会员,绝对不能迷信。

但是我们知道,在森林或山野中,有些禁忌还是要留意的。

比如不要乱说话或捡石头什么的,以免招惹奇怪的事。

恐惧促使我们的脚步越来越快、越来越快,哪里有阳光就往哪里走⋯⋯

走在最前面的人突然刹住脚,后面三个人差点撞到他身上。

原来我们已经来到湖边了,每个人都累得大声喘息。

“泥土好像很松软。”Ben 看着我们的脚。

只见所有的脚都陷进泥泞里去,连鞋子都看不到。而且好像还在继续下沉。

“快离开这里!”我第一时间想到可怕的流沙。

Ben 不愧是田径队的黑马。

我话还没说完,他就已经连跑带跳地冲到凸起的大树根上站着。

“拉我一下!我跑不动。”颖聪尖叫。

果然是站得越久,陷得越深。

我和曜圣自身难保,脚底像被吸尘机吸住似的,越用力抽脚就吸得越紧。

“动作要快,先轻轻抬起一只脚再跳出来。”

Ben 教大家脱险的方法。

曜圣成功跳了出去,Ben 去拉颖聪,曜圣回头拉我。

大家的鞋子全是泥泞,重得像铁鞋一样,寸步难行。

“如果有太阳就好,可以晒干再打掉泥巴。”

颖聪已经开始用树枝刮掉鞋子上的泥土。

可怜的颖聪,才买不到一个星期的新球鞋。

我的还好,已经穿了一年多,这回可以堂堂正正买新鞋了。

“噗”“噗”“啪”⋯⋯

我们不约而同地停下手,一起望向湖面。

水面冒着气泡,河水很稠浊,气泡起来好一会儿才破掉。

“鱼?”

“这么脏的水,不可能有鱼吧?”

“那是沼气吗?”

“不晓得。”

气泡越来越多,而且越来越大;似乎有“什么”正从河里浮出水面。

我们面面相觑,好不容易平复下来的恐惧,又再度升起。

也顾不上穿鞋,Ben 提着鞋就跑了。

颖聪又是最后一个,手上紧紧揣着他的宝贝球鞋。

不知道跑了多远,颖聪在后头喊:

“等等我,我跑不动了。”

。。。。。。。。。。。。。。。。。。。。。。。。。。。。。。。。。。。。。。。。。。

到底他们的情况会如何??

湖里真的有“怪物”吗??

15 条评论:

  1. 真的很精彩,很好看!大树姐姐,大树哥哥,悄悄告诉你们,我每天回来就是看你们的部落格。

    思洁

    回复删除
  2. 思洁:谢谢你的支持。。先把功课做好,才来“探望”我们呀!

    大树哥

    回复删除
  3. 我……我刚才的留言,上哪儿去了?

    回复删除
  4. 子桦:我也是每天放学就爬上来的潜水鱼,就奇怪今天没见你留言,该不会。。。沉到湖里去了吧?哈哈

    潜水鱼

    回复删除
  5. 我叫杨日豪,我建议大家多来看这个blog。因为出这些书的人是我的老师。还有,如果要签名的话,记得到queenbaymall 十一月,二十号。也可以在那边买这系列的书。

    回复删除
  6. 老师你有没有看到我的comment。我是一位5m的学生。看我的comment你就知道我是谁了。

    回复删除
  7. 一看开头就知道,这是一本有布局的书!
    嘿嘿,别感觉奇怪,我是侦探小说迷。
    (莹颖,你怎么没上来?)

    回复删除
  8. Siao 麻雀:
    欢迎你。

    子桦:
    你刚才有留言吗?我今天没有看到你的留言,考完试了?

    潜水鱼:
    你就别只是潜水,有时间,就留留言吧!

    日豪:
    谢谢你的支持。老师看了一定很开心。11月20日你会出席Queensbaymall 的推介礼和读书会吗?

    5M 的学生:
    欢迎你。

    雅炫:
    嗯,你真聪明!除了侦探小说,你还喜欢读哪类故事?
    莹颖,我也好久没有见到你了。

    大树姐姐

    回复删除
  9. 哇!!你好忙!!!T_T

    回复删除
  10. 楼上的是勇邻吗?嗯,为这一系列书吗,希望大家会喜欢。

    大树姐姐

    回复删除
  11. 萧老师,我是永枫。你好会写故事哦!

    回复删除
  12. 永枫~
    谢谢鼓励,要开始写新小说了。。。

    回复删除
  13. 哇……这种冒险类是很少见的题材~
    写得很不错~期待哦~
    我一定会买一本来看的~呵呵~

    回复删除
  14. ChaSao:
    谢谢支持!希望在推介礼或者书展能见到你。:)

    大树姐姐

    回复删除

谢谢大家对大树出版社的支持!

阅读让我们打开世界的另一扇窗。阅读有什么奥秘?

大家不妨动身去寻找答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