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3月24日星期四

水族的召唤@第一章

“颖聪,缩手!”

曜圣突如其来的吆喝,不只正在鱼缸洗手的颖聪,就连走在前面的我们也吓一大跳。

那是一个放在门外转角的鱼缸,加上黄昏日落,根本看不见里面有什么。

可是当我们的视线落在鱼缸的标签上时,顿时头皮都发麻了。

因为标签上赫然写着: 亚马逊食人鱼

颖聪举起只剩下骨头的手掌……我不禁闭上双眼。

“没事,鱼缸里没有鱼。”子纬的声音在门口响起。

这是学长子纬家的水族馆,由于雇员突然离职,急需人手,所以叫我这个假期去帮忙。

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而且擅自邀了颖聪、曜圣和Ben同去,因为我知道他们和我一样,对水族馆充满好奇。

平时仅仅售卖观赏鱼的水族馆都让我们流连忘返,何况这个专门养殖世界稀有鱼种、只供参观的水族馆,能来帮忙简直就是梦想成真!

“就是嘛,哪有什么食人鱼的。”颖聪不服气,不住往缸里看。

“不是的,你还真别再往水里伸手,这里可能有比食人鱼更可怕的东西。”

我们当时没在意子纬的话,反正除了颖聪,有谁会在鱼缸里洗手?

“子纬,你不介意我多带几个朋友吧?”这招先斩后奏只能用在像子纬那么熟的朋友身上,别人我可不敢。

“欢迎欢迎,越多人越好,来,快请进。”子纬一眼就认出Ben和曜圣,他们以前一起打过球。

“我是颖聪。”颖聪自我介绍。

“我知道,你在歌唱比赛得过冠军。”

“你记得?你怎么会记得?”难得被记住那么光荣的时刻,颖聪乐得合不拢嘴。

“得了你!”瞧他得意的模样,我忍不住推他。

踏入室内,两边都是从天花板延伸到地下的玻璃墙,缤纷的珊瑚群以及前所未见的水
生植物,在璀璨的灯光晖映下宛如奇幻世界。

“太美了!太美了!简直跟电影里一样!”颖聪又叫又跳。

“什么电影?”子纬问。

“我也不知道,可是只有电影才会出现这种壮丽的场面不是吗?”

“是吗?”子纬笑笑。

说真的,连我也大吃一惊,之前这里不过是一间设备简单的水族馆,没想到几年没来,扩建得那么宏伟。

“我们要做些什么?”曜圣也是水族迷,据说本来已经报名学潜水,但为了来这里而延后。

“待会再说吧。”

“会很累吗?”颖聪忙问。

“你不想做的话,现在回家还来得及。”我说。

“很累的话就要加薪啊。”

“加辛没问题,辛苦的辛。”子纬拍拍颖聪。

“我想问的是……怎么都没有鱼?”一直走在最后的Ben突然说。

子纬蓦地停下脚步。

鱼?

由于一开始就被缤纷的珊瑚吸引住,完全没留意了有没有鱼。

“该不会……全死光了吧?”

颖聪这乌鸦!我正想踹他,却听到子纬:

“我也不知道。”

“你不知道?”我们异口同声。

“嗯,它们像空气般,一夜之间消失无踪。” 子纬缓缓地说。

让人不解的是,子纬在诉说如此离奇之事时,语气竟然还能那么平静。

“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颖聪追问。

子纬摇头:“不知道。”

“我们不会也一夜之间消失掉吧?”颖聪低声说。

我向他使眼色示意他住嘴。

“有什么我们可以帮忙的吗?”曜圣也是礼貌上问问而已。

因为没有鱼的水族馆根本不需要什么人手。

“如果没事的话,我们现在回去还能搭上最后班车。”Ben看看腕表,他现在还可以赶
回去看他的世界杯。

“不!请你们务必留下。”子纬出乎意料的回答,我们一时没反应过来。

“为什么?都没有鱼了,留下来做什么呢?”

“不,我知道它们还在的,我要把它们找回来。”子纬坚定的眼神,让人无法抗拒。

“找……找回来?鱼?”颖聪结巴。

子纬点头。

“怎么找?去哪里找?”

我不禁怀疑眼前这位三年前以优异成绩毕业的学长,也曾经是我们科学学会会长的子
纬,脑袋是不是出事了。

“别担心,我没事。”子纬仿佛能读出我的心事,一再说:“相信我。”

然而,他越是辩解、我越感不安。

“来吧,晚餐准备好了。”

“有晚餐?”来之前才吃了一大碗云吞汤面的颖聪,听到有吃的马上精神振奋,只差没和子纬把臂同行。

我隐约听见曜圣和Ben在后面耳语,正想问他们说什么,子纬突然回头:“待会给你们看一样东西。”

“什么东西?”

子纬但笑不语。

不晓得为什么,我直觉子纬已经不是当年的学长,至于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我一时又无法说清。

但这疑虑很快就被打消,而且让我深信我们之间的友谊始终如一,甚至为自己有过这样的疑虑而惭愧不已。

5 条评论:

  1. 我个人很喜欢这本书,它很吸引我。

    回复删除
  2. 1)我最喜欢这本书。

    回复删除
  3. 我不喜欢,因为(⊙o⊙)?

    回复删除
  4. 我各人喜欢这本书。

    回复删除
  5. 请问有第二章吗???

    回复删除

谢谢大家对大树出版社的支持!

阅读让我们打开世界的另一扇窗。阅读有什么奥秘?

大家不妨动身去寻找答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