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3月14日星期一

家有乌龟慢慢爬@作者的话

老家厨房的沟渠洞口,总会找到一两只迷路的小乌龟。妈妈在厨房切菜时,这些寄养在厨房里的小乌鱼就会闻肉而至。妈妈会把肉切成小片小片喂小乌龟吃。

也有迷路的小乌龟在路边打横走过马路时,被骑着摩托车的老爸看见,顺手带回家。我们家厨房是小动物的聊天室,养有乌龟、壁虎、蟑螂和老鼠。有一次,我拿了杀虫剂往电冰箱底喷射蟑螂。洗厨房的时候,于电冰箱底下,某只失踪七天的小乌龟随水冲了出来,剩下空壳一片,应是我错手杀害的。

对小乌龟,我始终抱有愧疚。记忆中的小乌龟没办法回家,如今我把它写下来,算是一个它和我告别的方式吧!

3 条评论:

谢谢大家对大树出版社的支持!

阅读让我们打开世界的另一扇窗。阅读有什么奥秘?

大家不妨动身去寻找答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