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3月25日星期五

家有乌龟慢慢爬@路边奇怪的大石头(1)

放学铃声响了。我在校门口等念学前班的妹妹出来。看见两根辫子绑着红色的丝带,就知道是妹妹了。

“哥,我想去食堂买冰淇淋!”妹妹把水壶递给我,然后掏出小钱包拿出一块钱往食堂走去。

“不要吃冰淇淋,妈妈说放学了就快点回家,昨天,妈妈不是叫你别吃太多冰淇淋吗?”

“不要紧啦!”妹妹不理睬我。

买了冰淇淋后,我们一起走路回家。在回家途中,路边两旁大树的黄花随着微风轻轻地飘落。

“哥,你看,这块大石头怎么这么奇怪呀?”突然间妹妹喊道。

我这个妹妹虽然在中菁小学只是念学前班,但却冰雪聪明,她一口咬着冰淇淋,一手指着路边的一块大石头。妹妹今年六岁,她最擅长做的事情就是发问,如果发问的次数可以列入世界纪录的话,我家的妹妹不用说一定得冠军,随时还破了纪录呢。对于妹妹的第一道问题要非常警惕,不可以随便回答,万一不小心给了一个激发她好奇心的答案,那么她接下来的问题就会排山倒海地压下来。我这个哥哥,也会招架不住的,虽然我是个英明的哥哥。

我的眼睛继续注视着老松树上的一个鸟巢,脑海里在想象着如果一幅老松树和小鸟相依的画面,那感觉多么温馨呀。

妹妹见我不理睬她,索性跑了过来,拉着我的说说道:“哥,你看嘛,你不觉得这块大石头很奇怪吗?”

我被她拉到另一个大树旁边,树上结满了美丽的黄花,风轻轻吹来,黄花就一朵一朵地飘落。

“哪里?哪里?石头在哪里?”我弯下腰,看见有一块大石头。

……

1 条评论:

谢谢大家对大树出版社的支持!

阅读让我们打开世界的另一扇窗。阅读有什么奥秘?

大家不妨动身去寻找答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