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6月30日星期三

轻轻松松读经典——《漫画三字经1&2》



















三字经》是中国传统的幼儿读物,相传初为南宋大儒王应麟所著,后人有所增补。早在七百多年前,就已经被作为儿童开蒙教材了,直到现在,它仍是不少家长和老师在孩子启蒙时必读的读本之一。

《三字经》全书一千多字,以三字为一句,内容涉及传统的礼仪道德以及文史常识,既教会孩子一些传统的礼仪道德,又能增长知识。但对于现代的孩子来说,文言文理解起来确实有些难度。

所以本套《漫画三字经》图书通过生动风趣的漫画来解释经典的意思,寓教于乐,让儿童轻松读经典。本书的文字部分则对由漫画演绎的《三字经》进行解释。让儿童们在大致了解原文含义的基础上,深入理解其中的深义,以及部分词汇在古代的含义和用法,提高他们的古代文学修养。对于希望孩子了解传统文化的家长和老师而言,《漫画三字经》无疑是一套很好的启蒙读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大家对大树出版社的支持!

阅读让我们打开世界的另一扇窗。阅读有什么奥秘?

大家不妨动身去寻找答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