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3月26日星期六

立正,向青春敬礼

在参加国民服务计划之前,我总是自恃高别人一截。就是那种“大乡里没见过世面所以假厉害”的情况。当时,出身小镇的我,从来没有参加过像国民服务计划这样参与者这么多的活动,想当然我认识的人也不多。就因为自己的学业成绩还过得去,当时的自己正是处于对什么事情都嗤之以鼻的阶段。

进了国民服务营,我才真的被营里“卧虎藏龙”的氛围给吓着!左边一个营员的预考成绩科科A,另一边的一个是田径项目的州手。。。。。。而我呢!这才知道自己是多么的自以为是!

此外,这些拥有惊人履历的家伙不只有实力,还勇气十足!

还记得,当时是我入营的第三天。当天早上,所有学员和导师都集合在营内的操场里。这时,其中一位导师不徐不急地走上了讲台,透过麦克风,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后,说道:

“谁有兴趣成为男营员团长和女营员团长的请举手!”

这时席地坐在操场上的营员们个个变得和雕像似的。

“ 谁会这么大胆啊?毛遂自荐也不能用”举手”这么明显的方法啊。”当时我的脑海中出现了这句话。

我错了。

不一会儿,在四百多位营员中,有人举手了。举手的是一个印度女生和一个华族男生。当然,最终他们成了女营员团长和男营员团长。

当时真该为他们的勇气来个热烈的鼓掌!

从此以后,“世界那么大!厉害的人是很多的! ”成了我时常提醒自己保持虚心的一句话。

2 条评论:

  1. 请问一下还有关于这本的内容简介介绍吗?
    这本书可以在在那里买到&价钱??出版日期等
    谢谢。

    回复删除
  2. 这本书主要是有关作者蔡佑下在国民服务的生活,这本书可以在商务印书馆、大众、MPH和其他各大书局买到。一本Rm12,是去年尾出版的。

    回复删除

谢谢大家对大树出版社的支持!

阅读让我们打开世界的另一扇窗。阅读有什么奥秘?

大家不妨动身去寻找答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