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3月15日星期一

植物园之谜@第2章

“欢迎光临,我是Eric,你们的向导。”一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出现在巨木门下:“哪位是颖聪?麻烦过来签到。”
“你好,”颖聪跑了过去:“你怎么知道是我们?”
“因为就你们而已。”
“只有我们?”网上那么多人参加,怎么只选中我们?”
真是无所不问的颖聪,不过我们也很想知道。
“我不太清楚,也许只有你们符合资格吧。”
Eric的回答让我们暗爽好久。
“你是Ben?”Eric竟然一眼就认出Ben。
“你们认识?”
Eric摇头:“不是的,我猜而已。”
“你是贤汶?”Eric接着对曜圣说。
“我是曜圣。”
“贤汶是我。”
“呵呵,猜错了。”Eric笑着收起颖聪签的文件。
而Ben始终没说什么,但是脸色好多了,也没再冒汗。

X X X X
我们被安排住进一间靠近河边的木屋。
“这是园长建的休闲屋。”
一进门,就看到墙上挂满了摄影作品――种子爆裂弹出的刹那。
花粉向空中喷洒的瞬间。
简直神乎其技!
“都是园长拍的,他也是世界摄影协会的会员,得过不少奖项。”
“Ben,你的同道中人呵!”
只见Ben注视着其中一幅照片。
那是一朵背景黑色的小蘑菇,一滴雨水刚好击中它的伞顶,绽开像花一样的水珠。
“园长的抓拍技术很高超。”Eric自豪地说。
Ben像生了根似地站在那里。
我们这才发现照片的左下角有个小图。
一个男人胸前挂了个相机,笑得很灿烂。
由于光线不够,所以只看见牙齿。
“这是谁?”
“这就是园长。”Eric说。
“样子看不清楚。”颖聪连鼻子都抵到照片了。
“反正不是美女。”Eric笑着说:“你们先洗个澡,休息一下,可别到处乱跑,这里都是受保护的植物。”
“河里有小船吗?”Ben突然问。
“小船?”Eric摇头:“没有,这里的河不能撑船。”
“你想坐船去钓鱼?”颖聪跳了起来,他才想坐船呢。
“没有啦,随便问问而已。”Ben总算恢复精神了。

X X X
屋里基本没有间
隔,草席当床,灯饰是椰壳雕成的,连桌子都是整块树筒做成的,充满了森林风。
“颖聪,这次真是谢谢你啊!”我们躺在草席上,心满意足地说。
谁也没发现,Ben始终注视那幅照片。

6 条评论:

  1. 哇!好看极了!真LAN人不能等

    回复删除
  2. 真紧张啊!什么时候能买到书?

    茹千

    回复删除
  3. 勇邻:
    我们把新书的封面贴了出来。:)

    茹千:
    很快就可以在书局看到。

    大树姐姐

    回复删除
  4. 我好期待啊!不知什么时候才可以买?我好想快一点看呀!
    最好快一点咯。。。
    不知道内容是怎样的?抱着期待的心情真让人感到紧张耶!
    所以希望快一点可以买呢....
    嘻嘻!
    千万不要让我这咪咪粉丝等待喔!

    回复删除
  5. 天使怡:
    很快就可以买到书了,谢谢你的支持哦!

    大树姐姐

    回复删除
  6. 嘻嘻!yeah 内容一定很丰富勒。。。
    (植物园之谜)听起来很吸引人喔!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内容一定会让人过目不忘。。。。。

    回复删除

谢谢大家对大树出版社的支持!

阅读让我们打开世界的另一扇窗。阅读有什么奥秘?

大家不妨动身去寻找答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