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9月30日星期五

留學記. 留韓趣事一籮筐



特約:劉玉玲
留學地:韓國

我已經畢業了,所以留學記估計不會再有我的蹤影,含淚和大家道別。希望明年如果再拿到獎學金出國唸書的話,我會繼續在留學記笑傲風雲…………

記得2008年8月27日,我平安從吉隆坡國際機場搭大韓航空抵達韓國,當時的那種興奮是無法用筆墨形容的。抵達韓國第一天,我在清州大學的學生宿舍,一字一字在稿紙上寫下第一篇留韓記,然后第二天就到文具店買了一個信封,再拿去校內的郵政局寄到《中國報》副刊。那時候,還沒有一位留韓生寫留韓記,估計我是《中國報》第一位寫韓國故事的讀者。第一篇留韓記在2008年10月11日刊登,此后,每個月最少有3個星期可以在週二的副刊《優學》讀到我的文字。

2010年,我的中學朋友和她的妹妹到韓國遊玩,和她的鄰居提起,三姐妹到韓國去找一位留韓的朋友,她住在木浦。她的鄰居聽后,一臉驚訝地問:你的朋友是劉玉玲嗎?我的朋友更驚訝地問:“啊!你也認識她?”她的鄰居答:“認識啊,她在《中國報》寫韓國故事啊!”朋友來到韓國后,把這個“奇遇”告訴我,讓我讚歎,留韓記的讀者是何其龐大。

感謝讀者厚愛捧場

今年8月24日,我從韓國畢業回馬,重新開啟新的面書網頁,同年同月的25日,大部分刊登在《中國報》的留韓遊學文章,正式交由大樹出版社出版,一共48篇文章,163頁。較后,出版社邀請我在書展舉辦一場簽書會,到來買書的,多數是《中國報》讀者,年齡層從伯伯級人馬到小學生都有。對此,我必須感謝《優學》編者,因為當年是她向我邀稿,讓我從投稿者變成特約作者,在副刊叱吒韓國風雲三年歲月。同時,也要感謝此欄讀者的厚愛和捧場。此書出版后,出版社將送出五本《留韓趣事一籮筐》給留韓記的讀者,歡迎大家參與此活動。

含淚道別有緣再見

最近,收到讀者電郵表示,她們兩姐妹即將到韓國唸書,但需要韓國的擔保人。據知,大馬留韓生是不需要擔保人(但中國學生需要),她也表示她們通過中介人去處理留韓程序,我也嚇了一跳,因為我只知道中國學生留韓需要中介人,但沒聽說過大馬學生留學韓國,也需要中介人代辦的。其實,韓國大學是非常歡迎海外學生,只要你符合升學條件,就可以申請了,不妨上韓國大學的網站瀏覽吧!

因為我已經畢業了,所以〈留學記〉估計不會再有我的蹤影,歡迎大家加我的新面子書(舊的刪掉了)yuyulau82@yahoo.com,保持聯絡!含淚和大家道別,希望明年如果再拿到獎學金出國唸書的話,我會繼續在留學記笑傲風雲。約定,不見不散!

(转载自《中国报,优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大家对大树出版社的支持!

阅读让我们打开世界的另一扇窗。阅读有什么奥秘?

大家不妨动身去寻找答案吧!